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共筑反诈防线,守护平安校园 ——我院开展开学季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9-26作者: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进反诈宣传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期,我院开展了开学季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举行反诈主题讲座。9月17日下午,我院在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讲座,特邀白云派出所曹起和警官主讲,我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曹警官通过现实案例对学生群体中易发的刷单返利类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诈骗等诈骗形式进行深刻剖析,对生活中可能触犯“帮信罪”的行为进行详细说明,提醒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

开展反诈主题班会。我院针对2023级新生开展“反诈第一课”,组织新生下载激活国家反诈中心APP,签订反诈承诺书,开展防诈知识测试,并以我院实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打消同学们的侥幸心理。

观看反诈主题电影。9月24日晚,我院组织师生前往MT梦电影集中观看反诈主题电影《孤注一掷》。影片中花样的网络诈骗套路,诈骗产业链的残酷内幕深深震撼了每位观影师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让他们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今后在提高自身反诈意识的同时,也将积极参与到反诈宣传中,让更多人认清诈骗分子的套路,避免落入陷阱。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增强反诈效果,共筑平安校园。



(一审:蓝鹤翔;二审:徐苏莹;三审:徐俏琳)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