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

时间:2023-09-21作者:浏览次数:11

为更好地引导新生了解并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明确奋斗目标,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9月16日-9月17日,我院陆续开展了法制安全讲座、心理健康讲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等系列专题讲座。我院2023级中高职自考衔接、职场创新班全体新生参加。

法制安全讲座,我院邀请到了南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雷月平律师主讲。雷主任以身边的法律常识为题,分析法律与道德不同,从消费购物、交友恋爱、家庭与继承赠与、社会交往及与他人冲突、交通事故与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等方面举例普及法律常识,阐述犯罪的代价。

心理健康讲座,我院邀请到了丽水市妇幼保健院党政办主任吴雨华医生主讲。吴主任以“阳光心态,健康成长”为题,分析当代青年学生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针对当前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引导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习惯开始改变,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树立积极心态,讲好话,做好事,在团队中做有容量的人。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我院邀请到了莲都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曹起和警官主讲。曹警官通过现实案例对学生群体中易发的刷单返利类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诈骗等诈骗形式进行深刻剖析,对生活中可能触犯“帮信罪”的行为进行详细说明,提醒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

我院通过系列讲座的形式开展新生“第一课”,引导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培养良好心态、提升防诈能力。我院后续将根据学生特点,继续开展新生教育活动,为人才培养工作夯实基础。



(一审:蓝鹤翔;二审:徐苏莹;三审:徐俏琳)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