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3-09-18作者:浏览次数:10

9月18日上午,我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院长王峰党政班子成员、军训团团长陈永春等在主席台就坐,书记徐俏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老生代表、21级学前4班(高)傅雷燕,在发言中用自己的大学经历激励新生们严于律己、规范言行,提高素质,在丽院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璀璨篇章。新生代表、23级学前4班(高)邹安娜,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校园时光,全面拓展自身素质,培养独立思考和学习的能力,勇于突破,努力追求热爱与理想。

王峰院长代表学院向2023级的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勇担重任。要心存高远之志,树立报国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报效祖国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勤学善思,磨炼技能。要始终牢记学习这个第一要务,在书海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才干,在团队中学会做人做事。三是修身律己,遵规守纪。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明辨是非。遵守校纪校规,共建文明校园。

陈永春代表莲都区人武部所有参训教官,向高度重视国防教育的学院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全体参训新生和教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始终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军训期间要像军人一样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三是专心听讲,领会要领。练出风格,练出水平,练出意志。四是精心施教,严格管理。要求教官们科学训练,因人施教,安全施教,发挥军人的优良传统,做文明之师的传播者。

王峰院长向柳鑫俊指挥长授军训团旗,军训教官向新生们展示了队列表演。

我院全体新生、新生班班主任、老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一审:蓝鹤翔;二审:徐苏莹;三审:徐俏琳)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