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

丽水市“地瓜经济”开放发展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7-25作者:浏览次数:30

为一以贯之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重要部署,强化开放平台建设,以超常规力度做好利用外资和招大引强工作,强力推进我市开放提升。2023717-21日,丽水市“地瓜经济”开放发展高级研讨班顺利举办。全市商务主管部门、省级以上开发区负责人将近6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

开班仪式

省商务厅自由贸易区处处长杨威,丽水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娅红,丽水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军,丽水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兵出席开班仪式。

专家授课

省商务厅自由贸易区处处长杨威关于《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思路和自贸港建设构想》主题授课。

浙江工商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倪树高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丽水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授课。

丽水市外汇管理局外汇科副科长叶飞关于《外汇业务政策解读》主题授课。

北京盈科(宁波)律所国际贸易与投资法律部副主任陈蒋页关于《返程投资、QFLP政策解读》主题授课。

浙江大学教授、之江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周开疆关于《招商引资模式创新与实证案例分析》主题授课。

现场教学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驻足观看展陈内容,一段段峥嵘往事的文字记载和一幅幅珍贵的照片,都在述说着那段开天辟地、荡气回肠的历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广场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体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嘉兴经开区独具特色的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学员参观了小镇展览馆,了解到其是以“健康产业”为主导,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形成了高度集聚、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格局。

在嘉兴海宁经开区,学员先是参观了两家海宁经开区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后又到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园进行参观和座谈。

结业典礼

在结业典礼上,参训学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要把学习成果带回去、用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丽水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军为各组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通过本次研讨,全体学员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素养及业务水平,为今后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推进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一审:王梦园二审:徐苏莹三审:艾伟武)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