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6-05作者:浏览次数:23

为引导学生进一步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近期,我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月活动

逐梦青春征程,坚定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离校季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离校季作品展、离校仪式等活动,引导全体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生新征程中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汇聚青春力量,共创文明校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卫生清理、戒烟劝导、文明停车劝导等志愿活动,引导学生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寝室行动,将思政教育与寝室文化构建相融合,班主任分类排摸学生情况,深入寝室与学生谈心谈话,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开展心理疏导,化解寝室矛盾,与每位学生签署寝室安全承诺书,开展优良寝室、优秀寝室长评选,发挥寝室文化育人功能,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平安、卫生的寝室文化氛围。

怀揣青春梦想,点亮技能之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技能培养中,开展“笔尖筑梦 情绘丽院”写生技能大赛、清廉文化手绘作品展等活动,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引导学生将实现个人梦想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践行的有效方法途径,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一审:蓝鹤翔;二审:徐苏莹;三审:徐俏琳)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