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丽水市发布全省首个公共创业服务品牌标识

时间:2018-07-26作者:王雨婷浏览次数:252

725日,全省首个公共创业服务品牌标识“丽创荟”创业服务品牌发布仪式在丽水学院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陈立新,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市就业管理局局长王旭彪和我校副校长徐德钦参加了发布仪式。

在发布仪式上,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和大学生创业者的代表共同揭开了品牌标识的面纱,与会嘉宾为创业者代表发放了24万元不等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并为“丽创荟”创业政策宣传服务队授旗。

据悉,“丽创荟”是丽水市公共创业服务品牌,在品牌创建引领下,全市公共创业服务机构将在建设创业载体、精准创业扶持、加强创业指导、组织创业培训和开展创业活动等方面,将为创业者提供规范、便捷、精准和高效的服务。截至6月底,全市共设立创业担保基金954万元,本年创业担保贷款余额5383万元,发放各类就业创业扶持资金1828.77万元,惠及5803人(企业);举办职业技能(创业)培训班259个,投入培训补贴资金1210.19万元,培训1.51万人。

下一步,全市公共创业服务机构将广泛开展品牌建设和应用,不断增强品牌的创业创新底蕴;以“丽创荟”创业服务驿站为支点向基层延伸服务,打通公共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发挥政策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实现党建引领与创业服务深度融合。

品牌释义:

“丽创”意指丽水广大创业者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绿色生态发展优势,艰苦奋斗的创业实践和守正变革的创新精神。“荟”则寓意“丽创客”们荟于服务品牌,萃于绿水青山,欣欣向荣、茁壮成长、繁盛集聚,创赢在最美大花园。


标志图案通过一个“丽”字和一个红日的艺术变形而形成,简洁的图案也充满了丰富的寓意。日出丽水大地,象征着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的蓬勃朝气;“丽”与红日组合的整体像是一个随势逸动的人物,象征我市创业者开创、奋发、变革的创业精神;下方两只飞鸟的形象,象征着广大创业者在政府和社会创业服务机构的引领和扶持下,展翅而飞;标志图案整体通过形与意的集合,像是绿水环山流动,展现丽水绿色生态优势。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