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转发校网:拥抱智能时代 融通创新未来 丽水市第二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时间:2018-05-30作者: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学院浏览次数:204

日前,丽水市第二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在我校正式启动。该项赛事是由丽水市商务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主办,我校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学院承办,丽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协办,赛程为期四个月。

丽水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落幕已近一年,大赛中涌现出许多的优秀项目。如曾获得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的超级积木项目,将科技与传统工艺巧妙融于玩具中,目前该项目产品已在线上线下渠道全面铺开,并且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其余项目也有着不同程度的进展,大赛整体社会反响较好。

今年第二届大赛于3月份启动报名,在去年的基础上,组委会增加了新零售企业对接农产品上行、大赛顾问团一对一指导等服务。目前,通过各县(市)属地宣传小组的充分动员和垂直类自媒体的广泛宣传,此次大赛共吸引89个创业团队报名参与,覆盖农业、旅游、文创、平台服务等各个领域,呈现出项目多、辐射范围广、社会影响大的特点。

为帮助参赛选手项目明晰参赛思路,526日,大赛组委会组织参赛选手开展了初赛培训会。培训会通过对“商业计划书撰写”和“商业模式创建与提炼”的专题授课和优秀案例讨论,促使参赛选手提升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助其挖掘项目优势、对接产品资源。该培训由我校电子商务教师、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许彩红授课,近130人参加此次培训。

学员将在培训结束后递交商业计划书进行初赛,由专家进行线上评审,遴选出20个左右的优秀项目进入复赛,通过项目路演等方式综合评选出6个项目进入决赛,角逐金奖和银奖。大赛将评选出金奖2(奖金2)、银奖4项(奖金1万)、铜奖6项(奖金5000元),优胜奖若干。

大赛举办方旨在通过大赛,加快聚集和整合电子商务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业创新要素,搭建创业创新平台,遴选和培育优秀的电商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引导社会资源对接电商创业领域(特别是农村电商),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弘扬创业创新文化,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助推我市浙江(丽水)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