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陈婧:脚踏实地的追梦人

时间:2017-12-25作者:张昊 叶文婷 闻超颖浏览次数:291

人物介绍:陈婧,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丽水职高中职学前162班学生,在201710月的国考中,一举取得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一名的好成绩。

梦想恰如黑暗中闪烁的盏盏明灯,照亮前行的方向;梦想正是温煦阳光下的一缕清风,吹醒昏沉的头脑;梦想更是随身相伴的锦囊妙计,给予智慧的思考。陈婧回忆起刚知道成绩时的心情,难掩激动地说到:“很开心,也很激动,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但是这个喜讯并没有冲昏她的头脑,很快她便平复了心情,投入到自己已经规划好的学习计划中去,“接下来还有两门考试需要继续努力,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三毛曾说:“一个人至少要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儿都像是在流浪。”陈婧对于骄人成绩的取得并不过分欣喜,而是淡然处之,当身边众人纷纷夸赞她获得如此好的成绩的时候,她也只是淡淡一笑。“学校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提升自我的机会,可能只有傻子才会不好好把握吧。”陈婧开玩笑到。她认为,能够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学校给的机会、老师的悉心教导以及自己的努力奋斗。“我不懂的时候会去请教老师,老师都会很耐心的教我,还会帮我去找资料和复习重点。”她还表示,从上个学期,就已经开始准备这次10月份的国考,尤其暑假期间更是抓紧时间,努力备考。

当问起她为何参加国考时,她也只是调皮地说:“因为我热爱学习。”热爱学习,对于学生而言本应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可对于当今普遍心中迷茫困惑、眼下诱惑繁多的大学生而言,诚然是件所坚持者甚少又难能可贵的事情。为什么能在炎热的暑假鞭策自己做题看书、在寒冷的早晨离开温暖的被窝去专心晨读、在慵懒的周末告别寝室在图书馆刷题?“专心学习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简单而快乐。虽然备考的一年中有迷茫,有困难,但是从没有放弃的念头,可以说是学习后充实的满足感令我始终如一。”陈婧如是说。

每一次的付出都是幸运的伏笔。谈起从这次国考中学到了什么,陈婧感言道:“这次经历丰富了人生经验,既让我拥有了一段难忘的回忆也抓住了一次开拓视野的宝贵机会,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的心理素质,以前的我参加期末考试都会非常紧张,但现在慢慢的学会了调解自己的情绪,每个人舒缓压力的方式都不同,也许有多去经历和尝试才能找到独属于自己最好的方式吧。”说起自己对未来的期望,陈婧的眼里仿佛有光:她希望以后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老师,带着一群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一起玩耍,给他们一个美好又不乏知识的童年,而现在她也正为着这个梦想不懈地努力着。最后,陈婧想对同样参加国考或者考研的同学们说:“在实现自己目标的路上,可能你遇到许多挫折与困难,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脚踏实地,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因为汗水不会骗人。”

记者手札:世界上最美妙的生活莫过于向着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地前行。希望每个争当时代弄潮人的年轻人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都能坚持不懈、脚踏实,相信只要你不断用力地去敲门,总会有人回应的。希望我校同学能不负学校与师长的殷切期盼,与君共勉!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