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吴旭怡:该努力的年纪,千万别止步不前

时间:2017-12-25作者:雷瞿凡 崔轶凡 刘恬浏览次数:123

    人物介绍:吴旭怡,继续教育学院学前165班学生。自大一进入学校开始就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在201710月的国考中,取得了学前卫生学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学前卫生学通过率极低,一般只有百分之十几,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第一是尤为来之不易的。

人生是一本书,封面是父母给的,内容是自己写的,厚底由本人决定,精彩程度可以自己创造。“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吴旭怡坚定地说。她认为大学三四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间,青春的年轮,每一圈都追逐着希望,而我们的态度,我们的行动,决定生命如何刻画我们的大学年轮。

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每一个取得成就的人,背后都必定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吴旭怡也是如此,能获得国考全省第一的成绩,她为之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不可小觑。“卫生学这门科目理解性的东西比较多,上课肯定是要认真听的,一本新书要听老师讲才能知道重点,很多难题老师讲解后才会恍然大悟。光靠理解还是不够的,还要不停地去记忆,随即便开始了漫长的背书之旅,然后在题库的海洋中拼命游动,看看哪些知识点考得比较多,就去重点记忆。”吴旭怡如是说。

每天开心快乐生活是我们每个人追求目标,有人孜孜不倦,苦苦追寻,仍找不到快乐的影踪。有人默默不语,静静守候,快乐总是如期而至,伴其左右。生活中难免存在困惑,面对那些迷茫,乐观积极的心态尤为重要。在备考的高压下,吴旭怡依旧开心地过好每一天,“备考期间压力确实不小,但有些压力都是良性的,可以化压力为动力,鞭策自己不断前进。当我复习累了,就休息会儿,听听歌、看看书。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其实都是一样的,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每一个黎明的到来,每一天都将是美好的。”

未来是一个未知的世界,有着无穷的梦想和无尽的遐思;未来是一个神秘的世界,有着朦胧的脸庞和依稀的五官;未来是一个不可探求的世界,只有时间能猜透他的心思。而对于未来,吴旭怡早有自己的规划,“先把教师资格证考出来,然后去考编,在这个过程中还要巩固钢琴基础,以后做个出色的幼师。”梦想的实现并非那么简单,对于未来的真正慷慨在于向现在献出一切,以更坚定的步伐迈向预定的目标,不断奋斗,迎难而上。只有羽翼丰满的翅膀和坚持不懈的飞翔,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记者感凤凰只有经过熊熊烈火的考验才能涅槃重生,青春只有拥有拼搏奋斗的时光才算不枉此生。国考如山的压力锤炼着每一个大学生的青春,吴旭怡同学却能化之为动力,奋力一击,摘得桂冠。醇香的美酒需要时间来沉淀,精彩的人生同样需要时间的检验。相信吴旭怡同学能够用这份坚持不懈诠释自己最辉煌的青春。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