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获评丽水市本级职业技能(创业)培训示范基地

时间:2017-11-29作者:蓝傅瑜浏览次数:1565

  近日,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地考察和集中评审,我校荣获丽水市本级职业技能(创业)培训示范基地。此次,在丽水市就业局的大力支持下,自624丽水市职业技能(创业)培训项目在我校东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开班后,全校范围内共来自不同专业的1700余名学生在校园内共同掀起了一阵创新创业热潮。

校园,各界大咖齐聚课堂。区别于平时的课堂,除我校优秀教师外,在学校多个创新创业培训班的讲台上还同时活跃着受邀的丽水市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设计院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杰出高校的客座教授、知名报刊的资深讲师、浙江本土产业的成功创业者和知名企业CEO的身影。“创新从古至今都是永恒发展的主题。唯有精准把握社会需求,明确创业定位,才能在竞争中处于主动;唯有跟随时代不断创新、不断变革才能屹立于不败之地。”云朵网CEO陆世栋说到。

把握时代脉搏,海量知识倾囊相授。生态学院教师杨承清说:“这次的培训项目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优秀人士,涵盖丰富的培训内容,涉及到我校七个二级学院,是我校有效地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

作为丽水市唯一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我校为实现培养最适宜丽水社会发展的技能人才,精准对接丽水经济产业方向,主办的创业培训涵盖了养生产业、文创产业、电子商务产业、医疗文化产业培训等九大领域;包括了育婴、花卉园艺、工程测量、养老护理等五项技能培训。

化真知为实践,学以致用反哺社会。伴随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新经济的不断发展,智力和技能型劳动力需求将不断增加,而此次的职业技能培训既是对我校广大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的有力补充,又为学生顺利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借此宝贵的培训机会,参训学生稳扎稳打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激发了自身就业创业热情,挖掘出自身就业创业潜能。他们纷纷表示,虽然培训课程结束了,但学到的东西并不会仅仅局限在课堂之上,要把培训过程中学到的东西应用在未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升自己,回报社会。相信创新创业的热度将会一直持续下去,渐渐成为我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