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创新学习形式 用好红色资源——我院党支部开展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学习

时间:2021-11-25作者:浏览次数:119

为落实好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的通知》具体要求,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11月24日下午,我院党支部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赴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以现场教学形式开展理论学习。

 浙西南革命斗争艰难曲折,历史地位突出,贡献巨大。大革命时期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建立起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战略支点,并长远而深刻地影响以后的共产党人和革命斗争。不管环境多么险恶,道路多么曲折,浙西南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始终坚定革命必胜之信念,百折不挠、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使浙西南革命红旗23年不倒,众多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此次学习会包括现场教学、学习原文、观微视频、交流发言四个主要环节。支部理论学习成员和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一行认真参观纪念馆,仔细了解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多年前,粟裕、刘英同志在浙西南播下了启明未来的革命火种,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屈的灵魂、可贵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要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老区精神。

 

随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支部书记王峰同志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中心发言,他从《决议》的出台背景、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学习原文,并谈了自己对《决议》的认识;集中观看了《百年奋斗启新程 宝贵经验 精神财富》专题片。最后,支部委员徐俏琳、徐忠炎、陈永刚分别围绕《决议》中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角度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讲工作心得。

 

支部开展此次学习会交流了心得体会,畅谈了思想认识,砥砺了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