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10作者:浏览次数:80

提升我院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我院学生的财产安全。9月9日下午,我院在西区音乐厅开展了3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莲都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曹起和警官主讲,我院2021级中高职自考衔接、职场创新班、管理人才培养班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中,曹警官从刷单诈骗、贷款诈骗、理财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和网络交友诈骗等六种主要诈骗类型,通过真实案例,以文字、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警示同学们案情就在身边,需提高防诈意识,切勿参与刷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贪财、不转账。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是我院新生始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防诈知识考试,签署“反诈骗”承诺书等,切实提高同学们的防诈意识。 




【一审:蓝鹤翔二审:徐苏莹三审:徐俏琳】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