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

2021年龙泉市教育管理者核心素养下的德育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1-07-01作者:浏览次数:98

6月26日上午,“2021年龙泉市教育管理者核心素养下的德育能力提升研修班“在龙泉市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龙泉市教育局机关、龙泉市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和龙泉各中小学校的68位领导和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龙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少燕、龙泉市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翁建国、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艾伟武出席了开班仪式,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王梦园主持。

开班仪式上,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艾伟武首先代表丽水学院对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龙泉市教育局和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对丽水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的一些课程、教学方式等主要内容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培训理念和基本情况,对学员培训期间的考勤纪律、外出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龙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少燕对本期培训班提出:要提高站位、开拓视野,抱着谦虚的态度学习,学有收获,保持良好作风,要善于思考、有所创新,不断提升自我,努力使自己成为龙泉教育发展的中间力量。

开班仪式之后,丽水市委党校赵伟博士给学员讲授“国学素养与领导艺术”,赵博士从国学的角度来讲述教育领导艺术。从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出发讲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赢得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下午来自温州大学博士、硕导张晓瑜教授,给学员们带来的讲座是—“研学实践课程开发与实施”。张教授从研学实践课程概念澄清等四个方面来阐述“研学实践课程开发与实施”。内容贴合学校研学课程、劳动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从顶层设计着手,具体到学段课程目标。最后还给学员们展示了一份具体可实施的“研学方案”,真可谓干货满满。

本次培训为期十二天,有线上学习、线下培训和实践教学等形式,邀请了华师大、上海师大等多位省内外专家授课,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更新德育理念,增强德育工作改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有效开展学校德育工作的领导能力。


【一审:王梦园二审:徐苏莹三审:艾伟武】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