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

我校承办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对口帮扶培训班

时间:2018-06-08作者:浏览次数:113

近日,2018年浙江省扶贫办·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对口帮扶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崇信楼(工科实训大楼)报告厅举行。浙江省农办副巡视员李建新,我校副校长徐德钦和丽水市农办副主任吕安、富川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向前等领导和参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李建新指出,本次培训班的召开,既是浙江省对口帮扶富川县扶贫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富川县向丽水市学习扶贫经验的良好契机。他指出,扶贫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新形式下做好扶贫工作,就要加强学习和交流,要在工作中提炼新思路、尝试新做法。只有这样才能让扶贫工作为广大农民朋友想在痛处、落在实处、赢得惠处。他强调,丽水市农办和学校要认真做好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工作,要拿干货、接地气、见实效。他同时希望富川的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走到、看到和学到;在培训过程中要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有序进行。

吕安代表市农办讲话,他对富川县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吕安具体介绍了丽水的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特色和亮点。他表示,富川瑶族自治县自然资源丰富,走绿色发展之路大有可为,希望富川县的学员们以后也能经常来丽水交流学习。

徐德钦感谢浙江省农办、市农办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社会化培训业务近年来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会全力办好此次培训班,并为广大学员做好服务工作;希望省市部门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给予我校更多的机会承办各类培训项目,进一步发挥我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作用,更好体现一所地方高校的职责和使命。

罗向前代表富川瑶族自治县对浙江省农办、丽水市农办和学校对富川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要求全体富川学员在培训期间一定做到主动学习、认真学习、用心学习,争取把浙江省、丽水市扶贫工作的好思路、好点子带回富川,更好得指导今后的扶贫工作,造福富川的百姓。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为第一期培训班。旨在提升富川县扶贫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切实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更好的适应新形式下对扶贫工作的要求,同时助推该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培训除安排扶贫工作剖析、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美丽乡村建设、农旅融合发展等校内课程的教学外,还将安排参训学员前往丽水各地进行现场教学,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