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技能
自考技能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在自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7-05-19作者:自考办浏览次数:589

   在今年4月的自学考试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2016级中高职自考衔接学生764人次参加考试,成绩优异、再创新高。所有课程通过率平均高出全省通过率的14.95%,其中《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通过率均为100%。学前163班练欢欢同学《学前心理学》和学前166班金芳巍同学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分数在均全省排名第一。

   此次成绩的获得是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克服困难、团结奋进的结果。自2014年浙江省考试院发布《浙江省自学考试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意见》以来,全省强化主考学校在自考专业建设、命题、评卷、实践环节考核和审核等方面的职能,丽水学院取消独立开展核心课程委托考试的职能,自考衔接面临着教考分离的巨大压力。再加上我校中高职衔接学生具有“年龄普遍小、在校时间短、自身基础弱”等特点,如何让学生在自考中取胜并顺利毕业,是围绕在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及老师头上的一个难题。

   在三年的教育和实践中,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迎难而上、苦心摸索。一是适应形势、积极探索。根据《意见》要求,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和管理模式,制订了新形势下的中高职自考衔接管理办法和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开拓思路、主动出击。改变传统授课模式,创新走班制模式和弹性学制模式,探索主讲教师制度。三是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学生科、自考办、任课老师与专职班主任,做到线上线下互联、校内校外互通、课上课下互进,形成全天候、全方位管理,为学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创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让学生真正有参与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