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2017-03-23作者:继职院通讯分社 蓝可心浏览次数:27

322日下午,我院在教20401会议室召开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部书记朱庆华主持。

   

学习会上,朱庆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详细指出2016年主要的七个方面成绩和做的八个方面工作,我国发展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四个坚持”思想,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他要求在我国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做到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把握五点要求: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创新推动结构优化升级;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着重指出九个方面工作。

   

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是坚持依法履职,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利益。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坚持以深化改革和推进信息化破解难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对于人民法院工作还存在的问题,表示将深入分析成因,通过深化改革,努力加以解决。同时强调了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做好2017年人民法院工作。

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有两大部分组成,一是对2016年的工作回顾,肯定了2016年取得的八个方面成绩。同时表示对于仍存在的问题,将紧盯不放,下大气力解决。二是发表2017年的工作安排。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并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继续深化反腐工作,推进司法改革,建设过硬的检察队伍。

通过此次政治学习,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为人师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