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转校网 继职学院多项举措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

时间:2017-03-13作者:姜益琳,刘康宁浏览次数:269

  为激发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参军报国热情,推动2017年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力并举”推进大学生征兵动员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提升征兵宣传工作领导力。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本学期伊始,就成立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小组,确立“一项结合、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即“将征兵工作纳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实现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与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国防教育相结合,确保完成数量、确保兵员质量、确保服务力量”,制定征兵动员宣传工作方案,指定专人部署落实。

    点面结合,扩大征兵宣传动员影响力。该院实行征兵宣传工作“三个到位”,积极营造“参军入伍,奉献报国”浓厚氛围:一是优惠政策宣讲到位,学院认真查阅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和相关文件,将征兵工作优惠政策在全院适龄学生中进行宣讲,确保全校适龄学生参军做到“四个明白”:明白兵役义务、明白优惠政策、明白优抚待遇、明白自身责任。二是宣传发动到位,该校坚持“两化”宣传法,全方面化、立体化宣传动员。通过班主任会议,学生干部会议、全院男生征兵动员宣传会议加大宣传力度,利用QQ群,微信群、新媒体平台三种媒介,确保征兵宣传发动全覆盖。三是典型示范到位,举办退役复学学生宣传讲座,并针对有从军意向的学生,一对一的进行了重点谈话,讲解政策、答疑解惑、鼓舞信心,进一步坚定了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信念。

地址:丽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1 - 2017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